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天使藏在細節裡 WFU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天使藏在細節裡


作者:喜月農作坊 蔡幸蓁 小姐




課前心情文章之後,該來聊聊上完新思惟《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課後心得了。


視覺、聽覺、味覺的饗宴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我想,這是一場結合視覺、聽覺、味覺的饗宴。

  1. 視覺方面:不論是蔡校長或是勳哥,他們的簡報簡潔有力,又不失趣味性,讓我們的眼睛不用忙著看簡報內容,只需要專心聽講者說了什麼就好,吸收效率極好。
  2. 聽覺方面:講者流暢的內容,是此課程最精華、含金量最高的部份。內容專業、分秒都是重點、且兼具幽默風趣,教室內常常有笑聲,瞌睡蟲絕對不會出現在這場合裡。(回想在報名前,曾在官網上,看過幾張同學們笑得很燦爛的照片,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3. 味覺方面:中午發的便當真的是太好吃了(認真),清爽不油膩,菜色還十分豐富,吃完都覺得好健康,是一個很不隨便的便當,憑一個午餐就能感受到新思惟團隊的用心!(我想他們一定擔心學員萬一吃得太油或不健康,導致下午跑廁所,影響學習進度就不好了。)很可惜吃便當時每個人都正埋頭忙著建造部落格,我也忘記拍照下來了。


天使藏在細節裡


除此之外,我注意到一些事:

  1. 順暢的演出:一整天的課程下來,完全沒有「投影片放錯了」或者是「我們正在把檔案打開,請大家稍等」,諸如此類的事件發生,甚至都是講者們已經提前準備好,等待學員們的到齊,沒有浪費半分鐘時間!
  2. 穿梭在筆電中的小精靈:在實作時間時,當學員舉手需要協助,助教們總是很機靈的,來到身邊指導,即使遇到「塞車」,助教們仍不會漏掉。關於學員的問題,助教們也都很有耐心的回覆,記得當時我有比較棘手的問題,他們還會努力試著找出解決方式,讓我好感激。
  3. 教室的溫度:雖然事前已經知道現場冷氣會持續開放,總會小小擔心會不會太冷,然而實際坐了一整天,完全沒有溫度上的不適感,雖然是小事,但不需要因為太熱或太冷而影響學習心情,感覺很棒。
  4. 用馬克杯取代紙杯:這是我覺得很窩心的地方,報到時就送一個馬克杯給你使用,搭配無限暢飲的咖啡,好像在說「把這裡當作自己家吧!」很可惜我正好身懷六甲,無法享用新思惟所貼心提供整天的熱咖啡。


從以上小細節來看,就不難發現新思惟團隊,是如何重視他們的課程,每個環節無非都是希望我們,能夠享受「順暢零卡帶」的過程,並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回頭看看課前的顧慮,對我來說,那些擔心的地方都一一 KO 掉了,的確可以安心、放心、舒適的學習。

只是有件事情一定要十分注意,就是「養足精神再來上課」,因為每分每秒都很精彩,蔡校長及勳哥多年的網路經歷,要一次濃縮在一天內吸收,十分超值,睡著可惜。(但要睡著也很難)


我學到了什麼?


首先,針對課前 Q&A,因為是我個人遇到的問題,蔡校長的客製化回答,加上我在課堂上發問所得到的勳哥的寶貴意見,已讓我有個明朗化的方向。

再來,不用懷疑的是,蔡校長及勳哥多年來的網路實戰經驗及見解,活靈活現讓我們清楚如何運用現有網路資源,如何展現個人特點,以及如何讓自己的網站更受注目…等重點,全部都濃縮在這門課,以及講義中了。


最後,也是我最有感觸的。


雖然早就加入了新思惟之友,上課前只是潛水觀望著,但在實際體驗課程,及真正和團隊、學員接觸後,在上面與大家的互動,更有味道。甚至,課程後看到學員們極積分享的個人部落格,或是在上面討論一些相關問題,我突然有了新的體認:原來課程結束,並不是真正結束。

看到已經很優秀的前輩們,仍然很認真,讓自己更優秀,這種力量影響了我。(雖然我自己的部落格,因為全天候帶著小孩的關係,毫無進度 XD)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懷孕的易睏程度不是開玩笑的,但只要有小零碎的時間,我總是在思考該如何調整,並到新思惟之友社團感染一下正面積極的氣氛,接著,再利用零碎到不能再零碎的時間來微調。

進度雖然很慢,不過找到自己的方向,使用零碎但「好歹還是時間」的時間來前進,遠比停在原地觀望有意義,向優秀的前輩看齊,這是接觸新思惟後,無形中影響我最大的部份。

總之,謝謝新思惟之友及其團隊。更感謝子誼推我進來!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