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除了醫療主業外,我們自己有打算另外開發副業,目前計畫要朝食品烘培的方向進行,然而因為身邊並沒有相關的同業可以詢問,不知道食品烘培行業的官網要如何設計? WFU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問:除了醫療主業外,我們自己有打算另外開發副業,目前計畫要朝食品烘培的方向進行,然而因為身邊並沒有相關的同業可以詢問,不知道食品烘培行業的官網要如何設計?


答:(蔡依橙)




以創業來說,官網不會是最重要的部分。最重要的,一是核心,二是通路。


產品核心


核心的部分,就是你的烘焙成品要與別人不一樣,而且那種不一樣要讓極為挑剔的人都能感覺到不同。以我來說,我推出任何產品前,一定會思考,我的課程有什麼特色,然後自己質疑自己「So what?」在自我辯解中,持續拆解最核心最核心的技術與特色在哪,直到連自己都可以被說服,我才會讓這樣的課程公布。

事實上我是個非常挑剔的人,雖然我不批評別人,多給予鼓勵,但對我自己的任何行為或表現,都是用最高標準在看待。只有給自己 130 分的要求,在遇到狀況時,才能還有 100 分給人家看


官網只是通路的一種


核心產品夠好了,接著才是通路,而官網,不過是通路的一種。東西普通,人不會因為官網華麗而購買,即使金流再順暢,沒有購買動機,也是無效。

反過來說,歐舍咖啡有故事有品質,即使他們家吊耳包的線上購買流程,步驟非常多非常複雜非常麻煩,我還是定期會買。網頁在此,您可以點進去體驗看看,購買門檻有多高 XD

所以,只要核心產品夠好,即使官網只是個「部落格」,只放個帳號跟 Google 表單,也會有人下單的!回想一下,您報名這堂課時,不就是如此嗎?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