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問:網路宣傳活動 C/P 值比較。例如學員心得回饋、分享就可以抽獎.....,哪些是最重要的? WFU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問:網路宣傳活動 C/P 值比較。例如學員心得回饋、分享就可以抽獎.....,哪些是最重要的?


答:(蔡依橙)您是說新思惟目前在做的事情嗎?XD




交叉加成而非誰先誰後


學員心得回饋,以及交回問卷就可以抽獎,我們都有在做。但這些並沒有「最重要」之分,而是我們都會做的事情。這兩個領域,分屬不同的概念,就像陸海空三軍,沒有那個軍種「最重要」,而必須協同作戰,才能發揮最強戰力。


學員心得回饋開始流行


學員心得回饋,自從新思惟在 2012 2013 開始做之後,除了我們自己在各種大型研討會小班工作坊繼續使用,最近也有越來越多的主辦單位,向我們「致敬」,連字數與要求竟然都一樣。

但因為當初這個方法並不是他們原生想出來的,所以並不能理解這個機制背後的心理原理,使用上就會有點抓不到精髓。


規劃時的深度思考



真正的精髓是:其實活動本身真的不錯,參加者也都深受感動,我們只是給一個機制、一個理由,讓大家能夠把這樣的感動分享下去。

所以,禮券金額不用多,夠用就好。最重要的是,要把文章整理的漂漂亮亮的,讓參加者回饋心得後,能再次增強認同感,很驕傲的成為「這個活動的一部分」。而我們也真的是用這樣的態度,在編輯「每一份心得」,增進彼此認同。

知道了這樣的精髓,您就能理解,為什麼草率編輯是不行的?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放上相關的照片,即使原作者沒有,也會幫他找一張?為什麼人家交回來後,不能用「反正我都給你禮券了,你管我上不上網站」的態度來處理。


這不只是表面上的文字換禮券


因為這不只是文字與禮券的交換,而是認同感與共同記憶的交換:「您表達了對我們活動的認同感,我們就在網路上留下美麗的共同記憶。」那一千元的禮券,不過是個插曲。

老師點破了一個概念,接著,兩個問題給您當回家功課,自己參破吧!

1. 問卷回饋可抽獎,背後的心理機制為何?實際執行時,該注意什麼?
2. 在網路上發佈手寫回饋,重點該注意什麼?在網路上發佈同學的心得,重點該注意什麼?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