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WFU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作者:佳興耳鼻喉科診所 沈貞俐 醫師




蔡校長主辦,品質保證。


大學時代就知道蔡校長超會辦活動,內容非常有深度。大三那年參加他在陽明辦的人文醫學營,至今仍印象深刻。營隊結束後覺得整個人醍醐灌頂,身心靈都脫胎換骨。

去年底,報名了新思惟最有名的簡報課。第一次上課,我散散的當一般課去上,呆呆的去,呆呆的回來。課後幫別人上課時,只用了一點從簡報課學到的方法,就效果驚人。瞬間內心感到後悔:「我怎麼會白白浪費了這樣近距離接觸蔡校長跟勳哥的機會,沒多挖一點東西回來。」

看到這次的課程一上線,立馬就報名了(而且有搶到,哇卡卡)。因為課程內容就是最近我卡關的地方,加上平常都有 follow 蔡校長跟勳哥的臉書和部落格,得知兩位高手居然願意公開多年累積的密技,當然不猶豫。


準備好再去上課,效果好!


有了上次的教訓,但生性散漫的我(橙編按:怎麼跟國中的你不一樣?XD),依然沒留意課前作業的 deadline。收到課前提問回覆的 E-mail,才整個人清醒。看著滿滿三十幾頁的內容,內心超慚愧。一方面覺得同學問的都好深入,一方面對蔡校長的用心回答也覺得很佩服。人家這麼認真的準備課程,我居然態度仍這麼散漫,對得起自己的錢 嗎?

亡羊補牢猶未晚矣,考前才看共筆也不是第一次做的事。反覆看過課前問答跟課程網頁的文章,拍拍近一年沒動的部落格上的灰塵,再對照蔡校長跟勳哥的部落格,記下想學習的部分和還想問的問題。再打開 Dropbox 參考示範資料,努力擠出文章;看看課程資源資料夾的內容,根據上次的上課經驗,自己先試做一部分,爭取互動時問問題的時間(一對一指導,超爽滴,怎麼能浪費)!


宏觀內容,遠超越網路行銷。


一開始我自己把這門課定位成網路行銷,但是上課後才發現,蔡校長跟勳哥的層次更高。他們提供了我更宏觀的視野,教我用全新的態度,去擁抱這個網路時代。我又再次感到醍醐灌頂,身心靈又脫胎換骨,不愧是新思惟。




讓我佩服的不只是內容,還有課程進行的每個小細節,整個團隊都注意到了。我久咳不癒,雖然上課前吞了一包藥,吸劑也隨身帶著,但還是一直酷酷嗽。第一次下課時間,校長夫人貼心的遞給我三顆喉糖,說要讓我潤潤喉。看著校長夫人迷人的笑容,噢,我整個人都快被她融化了。

團隊的應變能力也很強。實作一開始,遇到 Google 方面的技術問題。工作人員忙了一下,立馬想出解決辦法。課程成功順利不是偶然,是經過反覆推演與準備的結果,厲不厲害,體驗過一次就知道(甜笑)!


網路加上社群學習,潮!


同學裡臥虎藏龍,覺得自己能同時認識到這麼多各路高手,也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在 Facebook 新思惟之友的社團裡,把同學做的部落格,通通做了收進書籤的動作。消化上課所學與同學部落格的內容,又重新架一個新的個人部落格。網路加上社群學習,現學現賣!

學習從來不嫌晚,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用網路找到未來,你準備好了嗎?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