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這樣的新學習讓我很開心 WFU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這樣的新學習讓我很開心


作者:Miss Breteuil




我要問問題


親愛的蔡校長與校長夫人、邱醫師、蔡瑋琳醫師與工作人員:

哈哈哈!我就是在哈哈哈聲中,愉快地上完一堂我最害怕的一堂課!原因是:

  1. 我不善學習新事物。尤其是 3C 產品、網路工具。什麼 PPT 呀、BBS 呀、線上電玩,我都沒參與過。
  2. 以前,我看新思惟網頁時,就被那些不同的網頁,標籤,連結,搞得暈頭轉向。常常有種 Where am I 的感覺?
  3. 去年曾上過一次新思惟醫學簡報的課程,在一群聰明絕頂,思考又有深度的醫師參與者中,就算不是醫師參與者,個個也都是厲害角色的共同學習中,印象是:快快快。上課速度快,實作時間快,時間一下子就結束了。
  4. 我很有美感,沒錯。但是,我不太會擅用軟體。我擁有蘋果的電腦,但我沒有蘋果的心,不懂蘋果有很多好玩又簡單的功能。我想用美麗的顏色,美麗的字體,我想要裁剪美麗的平衡畫面。可是,我心有餘力,通通做不到。

這次,決定報名上課後,就下定決心,要在互動實作課程中,只要有問題,只要停住,只要不會,我就要立即舉手發問,才不枉我繳貴森森的學費。


依照我想要的方式,建立了一個 blog。


當天上課時,蔡校長與邱醫師幽默風趣的授課方式,讓我在前一晚熬夜狀態下依然保持高度清醒。對我而言,課程內容依然是快快快。所以,我決定在實作互動課程中,不知廉恥地一直發問。

哈哈,果然,有問就有一對一教學的高檔次服務,即便我再怎麼不會,也都學會了。運用新思惟設計好的樣板,建立一個新的 blog,漂亮的 banner 與 favicon。(橙編按:新家很漂亮300 篇文章的舊家也開始整修囉。)

不光是一對一教學,可以真正補足學會上課跟不上的課程內容,觀摩同學的 blog,請教同學也是個好法。我就是在看到 Chao-Chin Wang 用了漂亮的有些橄欖綠有點金色字體顏色後,尋著王醫師網頁上帥氣頭像,在教室中人肉搜索,鼓起勇氣提問。

然後,蔡瑋琳醫師,教我使用蘋果上的 DigitalColor Meter。於是,我在上傳作業後,立刻修改了我原本因為不會使用 DigitalColor Meter 功能,隨便找了個顏色設計的 banner 與 favicon。現在,終於變成可以完美搭配我 banner 照片的色系!開心!(橙編按:您在美感上真的有很好的直覺與堅持,連字體都注意到了!)


跟上網路新世代


雖然,我的 Blogger 沒有個人專業與履歷,我也只是很恣意地放上我流浪歐洲三個月的旅誌與感受。但,這樣的新學習讓我很開心,尤其是在網路致勝的關鍵年代。

就算無法致勝,至少在一片網海中,在一片連來連去的資訊汪洋大海中,不再有 Where am I 的感受,可以跟上網路新世代,真開心!


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