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 | 新思惟國際: 一堂很有質感的課程 WFU

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一堂很有質感的課程


作者:且徐行




那天去上了新思惟國際開辦的課,題為《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所以寫了這篇有點像開箱文的文章,告訴你我去上這門課的親身體驗。

好吧,老實說,老師說要交課後心得,身為台灣教育體制中長大的孩子(推推厚重眼鏡),功課是一定要寫的 XD


聚焦且實用的課程定位






正當敝格讓我經營到滿腹疑問,這堂課來的正是時候。

兩位講師蔡依橙邱建勳,都是在茫茫網海中,成功樹立個人品牌的 A 咖人物,我輩漂流物(好啦,只有我)剛起步之際,能以一天時間汲取兩人合計網齡 30 年的寶貴經驗(其實我很想夸言比我年齡還悠久,但發現鄙人年歲已足以發展出羞恥心,還是作罷),是相當合算的。

本課程直接聚焦在 Facebook 和 Blogger 的平台經營,明確且有效率(不用學什麼 WordPress 等,著實讓我鬆了一大口氣),而且和本人理念相符啊,因為發展網路個人品牌是「目的」,至於用哪種「手段」達成,當然是越簡單越好!

課堂安排互動實作的時間,由講師和助教協助降低工具技術上的疑難雜症,即時而直接。


非常實用易懂的美感教學


正如技術只是在架設舞台,舞台上的表演才是核心(好比大家都是去看蔡依林唱歌跳舞,沒人是為了去看小巨蛋的音響設備才去演唱會,雖然沒有音響設備,演唱會開不成),網路內容才是建立個人品牌的關鍵。

這門課正是著重在網路內容的經營(包括書寫和視覺)。

因為鄙人眼殘比腦殘情形還嚴重,美感敏銳度未臻成熟,本課程所教導的極簡美學是很受用的,因此敝格已悄悄進行基礎美化工程(工期未定,但確信會比台北大巨蛋早完工),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好的視覺體驗,若鄙人有幸能流露出一點專業感,真的要歸功於老師教授的技巧與策略。

另外,課前提問這件事要慎重對待,因為講師們是很認真地在回答喔。


網路經營,唯「真」不破。


本課程提到一個觀念特別打動我的靈魂,勳哥提到要「真」,蔡校長則說想寫的主題都可以寫,因為那就是你。

工業時代用模板大量製造成品的思維,潛移默化影響到各個層面,所以教育採用只求教學簡便的邏輯社會認定單一價值觀造就刻板性格(寫心得順便打文),蔡校長特別提到神隱少女電影中,湯婆婆要千尋忘了名字的隱喻,投射到現實上,就是工業革命後的社會,讓每個人的個性都很模糊。


正確且值得努力的方向


人曰網路讓虛實界線模糊,但另一方面,網路才正是可以讓你做自己的契機,而不是執著於工作組織內單一的標準或是去個人化的階層制度(大家都不乏被這種制度荼毒的血淚史呀,淚~~)。

新思惟這堂課告訴你的,不僅只是用網路做「品牌」,更是主張要做「個人品牌」,讓人感受到你的專業以及獨特性,獲得更好的事業機會及知識成長。

話說公私領域不用區分,鄙人還是認為自己姓「且」(老師在說,你有沒有在聽!),不過上完這門課,讓我相信,經營個人品牌是正確且值得努力的方向。

這是一堂很有質感的課程,正所謂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該慶幸網路時代提供一個場域發揮個人價值,人生境界能因此更寬廣、精彩。


最新活動